行报国志 笃附校心|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2级高一军训圆满闭营
日期:2022-08-3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054.jpg

 

一、闭营展演

   千锤百炼展英姿;昂首阔步扬意气。8月28日上午10时,我校高一新生为期7天的军训迎来了闭营展演。出席本次军训闭营展演的领导有:北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申敬红,北师大二附中副校长兼国际部校长马骊,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北师大二附中学生处主任刘鹏辉。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1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1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1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139.jpg

 

   升旗仪式过后,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各连队依次接受申书记和部队领导的检阅。同学们坚定地喊出“校长好!”、“为校争光”,尽显少年意气。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216.jpg

 

   随后进行了分列式展演,同学们昂首阔步、气宇轩昂,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出最佳训练成果。身姿挺拔,神情坚毅,少年亮剑,骄阳与风雨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稍息、立正、跨立、踏步走、齐步走、正步走、跑步……整齐划一的动作背后是一次次的反复练习。7天严格的军训,坚持不懈、刻苦律己是同学们的底气。今天,他们褪去稚嫩和娇气,向教官和老师们展现少年的英姿。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40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427.jpg

 

   分列式行进结束后,全体男生在操场中央展示了格斗术;全体女生在操场共打军体拳。“时刻准备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一声声口号回荡在军训场地中。少年们响亮的口号和坚毅的脸庞向全体教官和老师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全校男生格斗术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50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517.jpg

 

全校女生军体拳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645.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648.jpg

 

二、领导讲话

   军训展演结束后,北师大二附中校领导和部队领导发表讲话。

   申书记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训练任务,与军训前相比,同学们有了很大的变化与成长。在训练场上,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不断练习、精益求精;在生活中,同学们尊重师长、彬彬有礼、谦逊真诚。而这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各位教官,他们带领同学们完成军训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最后申书记向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中,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学习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习惯,严于律己、自强勤奋!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712.jpg

 

 

   部队领导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所展现的坚持与勇敢,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并勉励同学们在结束高中第一课——军训后,在接下来走进教室进行学习时,能够保持军训所传递的严谨细致、一丝不苟、集体精神。祝福同学们在高中三年的时光里继续勇攀高峰,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军训工作的支持与付出,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顺利!

   领导发言结束后,申书记代表学校赠送锦旗。

三、优秀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758.jpg

 

   本次军训,我校学生表现出了优秀的素质,同学们认真训练,内务整洁,有礼貌,有秩序。他们的表现得到了教官和学校领导的肯定与赞扬。在军训表彰中,我校学生16人获得军训优秀学员表彰。

四、学生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906085934.jpg

 

   这段难忘的军训生活,同学们共同走过。离别之际,同学们和教官一起合影,共同定格下这宝贵的回忆。

五、学生感悟

   王若绮

   军训的生活已经结束,在这七天里,我们一起军训,一起进步。从刚开始站了不到5分钟就不舒服,到可以站25分钟。我们一起练习齐步走、跑步、正步走、军体拳等;我们开始慢慢有了集体意识,学会了交流,适应了规律的生活。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照顾;感谢教官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即使我们走得不好也不会责怪我们;最后也要感谢自己,坚持下了军训。即使很累,但却过得很充实很满足。我会像对待军训一样,对待平时的学习,不辜负教官对我们的期望。

 

   王盈

   夏末的清晨,军训的开始。在宽阔的操场上,我们迎着一缕缕晨光,开启一天天的训练。在七天的训练中,挺拔的军姿、整齐的豆腐块、摆放整齐的物品、早晨的阳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在这段时间中我们逐渐熟悉、与教官打趣、学习口头禅,当然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我在军训中度过了15岁的生日,虽然少了家人的陪伴,却多了朋友同学的祝福。最后一个上午结束了军训充满了不舍与不舍,相信我们今后可以乘风破浪,踏歌而行!

 

   沈子恒

   军训前有一丝顾虑,因为我要面对陌生的同学,但在过去的七天里同学们相处得都很融洽,十分团结,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马明义教官教会了我有荣誉要争,有旗子要抗的道理。军训期间我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站军姿时尽管浑身难受也不会动。总之,军训让我变得更坚强、有毅力,让班级更加团结。

 

   夏羽涵

   在高一开学时,我们迎来了这次既期待又紧张的军训生活。在这六天半的生活中,我们在教官的专业训练下,身体素质一步步提高,作息也变得越来规律;我们学会了踢正步,军体拳和很多红色知识;我更学会了坚持和迎难而上的精神。这些都是这六天半军训带给我的体会。我也感受到了军人的纪律性,对军人对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感受到了国家的安定和昌盛。这次军训让我对高一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相信在新高一生活中,我们都会遇见更新的、更好的自己!

 

   刘雅瑞

   军训时,在教官的专业训练下,我了解了基本的军事常识,在每天的刻苦练习下,我已掌握了基本的军事动作和要领。七天的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同时也十分开心。军训使我拥有了更强的体魄和更坚强的意志,也加深了我对军人的敬佩,令我更热爱我的祖国,体会到了军营生活的切身感受。

 

   王子婧

   七天的军训中,我们曾顶着骄阳,在教官的专业训练下一遍遍体味军人的气概,在不断坚持中感悟到“吾辈当自强”的精神。虽有辛苦,但内心饱满且无悔!虽有乏味,但在这里的每一天,彼此都有温暖和快乐相伴。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我想年少的我们亦是如此,不经历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此外,与马教官相处的七天里,我更明白身为一名军人的不易,感受到了一名军人的信念感。为此,发自内心的敬畏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次的军训对我来说更是难忘的,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王启源

   在本次军训中,我很荣幸被评为优秀学员,这次军训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是一个喜欢健身的人,通过这次的军训,我想当我以后在健身的过程中想放弃时,我会想起这次经历,让我坚持下去,我很感谢我们的教官,他们不辞辛苦耐心的教导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班主任,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后援,这次军训虽然晒黑了我们的脸庞,但丰富了我们的经历,让我们的高中生活开启了新篇章。

 

   张彦朋

   有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军训,意味着与烈日风雨同行。面对未知的体验我们不免心生害怕。但军训是一种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教会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军训的体验有些是无法言表的,相信通过这次特别的军旅生活,我们的青春能更加激扬奋发、坚韧不拔。

 

   唐昕悦

   在这为期七天的军训中我们远离家长,放下手机,团结努力,取得了闭营仪式上走方队的成功。教官们尽职尽责,锻炼我们但又不乏幽默;老师关心同学,跟队拍摄记录我们训练过程。尽管每天都在训练,集体学习……但是很充实,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对教官和老师们表达感谢,教官们辛苦了!老师们辛苦了!

 

   陈梓尧

   军训很苦也很累,却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战胜了骄阳与疲惫,褪去了稚嫩与脆弱。我们在不断成长着!

   王可卿

   七天的军训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这七天中,我被晒黑了,变瘦了,也成长了。我变得更加自律,而且身体素质也变得更好了。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老师同学,也感谢我们可爱的教官们。我会继续努力,开始高中的新征程!

五、扬帆启航

   挥别过去,青春正好。高中生活即将启航,追新少年,将继续带着军训的收获与成长在北师大昌平附校,向未来,步履不停!少年们,继续前行吧!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248.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