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逐梦 扬帆起航”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隆重举行 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
日期:2022-08-3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新之所向,“生”之所往

   8月31日上午,我校“小”、“初”、“高”共计2900余师生齐聚小学部运动场,隆重举行“追新逐梦 扬帆起航”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典礼由初中部英语教师马骏、小学部语文教师姜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335.jpg

 

   星移斗转八春秋,一路风雨一路歌。今年是学校建校第九年,此次开学典礼是建校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年级跨度最大的一次,迎来258名小学一年级、341名初中一年级、82名高中一年级新生,还有31位优秀新教师的加入,至此,学校正式开启十二年一贯制办学实践。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铿锵的步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每一位师生心中都激荡起浓浓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429.jpg

 

“小”荷才露尖尖角

“初”露锋芒尚可期

   升旗仪式后,一批活泼可爱的新一年级小朋友和青春阳光的新初一同学共同带来诗朗诵《新新笑脸迎朝阳,莘莘学子再扬帆》。小学部科技感十足的长廊,中学部现代气息浓厚的图书馆,小学食堂里的牛奶加餐和中学食堂即将实行的菜品自选,合唱比赛、艺术节、秋季运动会,“太阳杯”足球赛….稚嫩的儿童与朝气的少年表达出对于学校美好生活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450.jpg

 

“高”瞻远瞩道且长

   随后,我校首届新高一学生张彦朋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2级高一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铿锵有力的号召同学们,“抛弃少年的脆弱,将无尽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化作最有力的双翼,以钢铁般的身躯去冲破那层层巨浪!”他信心满满的喊出“请领导、老师们放心,我们会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逐心筑梦、扬帆起航! ”

   “小”荷才露尖尖角,“初”露锋芒尚可期,“高”瞻远瞩道且长。相信你们会如你们所说,始终牢记习主席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558.jpg

 

谆谆教诲,拳拳之心

   优秀教师安琪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寄语同学们,始终拥有自信和坚强;始终不忘勤奋和自律;始终带着理想和目标。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携手,坚定且赤诚,翻过时代的山丘,跨过岁月的江河,去创造最美的时代,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北师大昌平附校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636.jpg

 

殷殷嘱托,深深期望

   教师发言过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作了题为《追新逐梦 扬帆起航》的精彩致辞,王校长对小一、初一、高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由衷地欢迎其他各年级同学们返校。王校长还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收获和变化: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组建首支冰球队,推出北师大昌平附校版《一起向未来》,获批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舞团在北京市艺术节中斩获金奖,130余人次在市区级教育教学评比中获奖,荣获昌平区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学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升级发展,生气勃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创新与突破。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王校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这片热土上翻开自己新的人生扉页的 “小”“初”“高”不同学段同学们,送上三点深切祝福。一是希望小学生们:从小立志,担当大任。二是希望初中同学们:在探索中求知,在行走中成长。三是希望首届高一新生们:追新逐梦,奋勇争先。全校师生掌声雷动。最后,王校长号召全体同学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这座充满希望的校园里,写下独属于我们的诗句、绽放出最美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72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726.jpg

 

三帆校歌,扬帆启航

   作为入校的第一份珍贵礼物,给同学们最好的仪式感,由初中部合唱的师生们共同演唱的校歌《三色帆》压轴出场。“我寻找你,我走近你,美丽的三色帆含着深情意。我凝望你,我懂得你,美丽的三色帆,无言的期冀。我珍惜你,我记得你,美丽的三色帆我青春之旅....”悠扬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就让每一个音符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每一个和声,走向奋进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20906084814.jpg

 

   开学典礼在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走进新学年,点燃新希望。奋斗的序曲已经奏响,让我们用带着初入校园的欣喜与憧憬,载着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希冀,用实际行动,“追新逐梦 扬帆起航”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多年以后,当你我重温开学典礼的今天,仍有些许动容与感动!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