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精神向未来,扬帆起航新征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2-2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从春起步,一起向未来!怀揣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莘莘学子迎来了新学期开学返校的日子。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小学部教学处主任边志君,小学部教学处副主任杨洋,小学部德育副主任付莹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伴随着悠扬的国歌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典礼的仪式缓缓铺开。同学们饱含深情高唱国歌,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341.jpg

 

   扬奥运精神,做强国少年。大队长王雅迪同学以“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体育不止于胜负,拼搏不止于赛场的思考并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追求梦想,向目标的方向前进、奋斗,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359.jpg

 

   承奥运精神,展少年风采。在上学期的书法、绘画和棋类比赛中。三帆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校党委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为他们颁奖。小学部教学处杨洋副主任为获奖同学宣读颁奖词。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429.jpg

 

   颁奖词:书法和绘画是创意和想象的艺术,他们富于想象,敢于创造,不拘一格,用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充满创意的画面,描绘出心中对冬奥会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534.jpg

 

   颁奖词:下棋是智慧者的游戏,不光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思维,也能够培养我们的竞技精神,黑白之争、楚河汉界,小小棋子,弈动天下,他们用智慧赛出了自己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601.jpg

 

   草色逐年新,花开又一春。德育处副主任付莹老师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讲解新学期在防控疫情、守正文明、卫生与习惯、安全护航、用餐节约等方面的新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了新期望。最后,通过“这块‘金牌’叫拼搏”的视频为同学们种下一颗坚持、敢拼、热爱、为梦想的火种。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热爱,为梦想、敢于拼搏,最终冲过自己的终点。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627.jpg

 

   昔去风雪盛,今来花鸟兴。冬奥精神向未来,扬帆起航新征程。小学部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从冬奥故事出发,以坚定自信、胸怀祖国,把握当下、珍惜时间,突破自我、永不言弃为主线,鼓励同学们要满怀爱国热忱,积极乐观、顽强拼搏,展示最美姿态,讲好中国故事,树立大国自信。要珍惜当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抓住每一分钟,追求更细致的时间“颗粒度”。更要从这些运动员身上汲取力量,融入自己的奋斗学习之路,丰富人生的赛场,勇攀高峰,不断尝试,收获自己的人生梦想。沉着坚定争朝夕,虎年开启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720.jpg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壬寅虎年,忽焉已至。新学期开始,我们要从冬奥会中汲取力量,与未来双向奔赴。勇敢迎接扑面而来的时代浪潮,向着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奔赴而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前准备

久别的面庞斗志昂扬

学校的温暖还在传递

   为确保新学期有序开学,学校后勤老师们提前进行校园内全面消杀工作,为同学们的返校开学做好防疫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813.jpg

 

   初春的大雪虽寒,但老师们的心是暖的。为确保同学们返校开学后室外活动的安全开展,学校行政、后勤全体教师,小学部全体党员教师和教师志愿者队伍对校园操场内的积雪进行了清除,用爱传递爱,用心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220308135819.jpg

 

   冬奥开启美好虎年新春,站在新学期的开端,未来的每一天都等待着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每一点时光都珍贵,每一段经历都不凡。沉着坚定争朝夕,虎年开启新征程。2022,虎虎生威,我们一起向未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