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考悦童年,成长正当时——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期末乐考
日期:2022-01-1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乐考悦童年

成长正当时

   为了更好地培养和测评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双减”政策落地,让期末评价更符合低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进一步让学生增加体验,发展智力,培养能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二年级组打破学科界限,融合年级组活动促进德育评价,采用模块乐考的方式,趣味化、游戏式测查学生的核心素养,增强孩子的过程体验、活动体验、幸福感体验。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我们成长正当时”主题期末乐考在1月4日至10日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小学部教学处、德育处、大队部、二年级组联合承办,全体校领导、二年级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407.jpg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411.jpg

 

01成长正当时—我展示我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456.jpg

 

 

● 我爱思考--“举一反三我最棒”(数学学科)

   结合本学期孩子们学习过的“乘法口诀”,举行了“思维接力赛”,学生将口诀应用于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的能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生活中的数学,学会举一反三。

● 欢乐手工--制作新年挂饰 (美术学科)

   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新年挂饰,一个个设计新颖、色彩鲜艳的新年挂饰寓意着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 未来畅想-低碳环保我践行(科学学科)

   引导孩子们树立并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通过减少碳排放和增加碳吸收等途径,设计绿色“未来城市”,并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 传统文化-传承文明,规范书写(语文学科)

   举办了“中华文明,规范书写”主题的汉字书写展示,孩子们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中感受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明。一幅幅规范、工整、美观的作品,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各学科作品都彰显出孩子们独特的思维和无限的创造力,激发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在南门文化厅,学校领导、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温暖的班级大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540.jpg

 

02 成长正当时—我型我秀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608.jpg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诗人介绍”、“‘诗配画’团扇展示”、“代表作吟唱诵读”等形式走近一位位诗人,探寻诗人的足迹,品味古诗词的韵味。在展示区,孩子们身着漂亮的传统服饰,分小组进行展示,有的载歌载舞,有的齐声朗诵,发扬诗词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有国际视野。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英语展示舞台上演唱了英语韵文歌曲,伴随着悠美的旋律,孩子们欢快地起舞,增强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与自信心。

   歌舞盛宴,总是会带给人无尽的美感和欢愉。二年级的孩子们现场表演了《小乌鸦爱妈妈》《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时间像小马车》等歌曲,他们在欢快的歌声和表演中尽情绽放自己的风采,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220092646.jpg

 

03 成长正当时—我运动我健康

   为了让孩子们热爱运动,强健体魄,二年级体育乐考开展了“篮球投篮大比拼”的活动。赛场上,孩子们个个阳光自信、精神饱满,场上的孩子们奋力拼搏、密切配合,场下的孩子们大声呼喊,加油助威,一场场比赛在紧张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篮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20220093036.jpg

 

   “乐考”是我校近年来一直在坚持的低年级学生的学业评价形式,也是契合国家双减政策的一次实践。其体验式、探究式、参与式的特点既符合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又能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乐考悦童年,成长正当时”,孩子们展示成长,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还很漫长。相信在学校这个充满爱与快乐的大家庭中,在学校老师们的悉心照料与用心培育下,孩子们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期待!

 

微信图片_20220220093108.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