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大队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10-1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10月15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大队第五次少代会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学校第二届少工委家长委员、学校部分行政干部、小学部行政干部。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第四届大队委员。

  本次大会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程钉钉同步直播的形式举办。开幕式主会场设在小学部金声剧场,各中队少先队员、一年级学生在各中队教室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大队长杨子靓、大队宣传部部长张艺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22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2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241.jpg

 

 

庄严的队仪式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333.jpg

 

 

  下午16时许,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和辅导员老师们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代表证,陆续走进了金声剧场。开幕式前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和嘉宾佩戴上了红领巾。

  伴随着出旗曲的奏响,鲜红的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队员们的注视下进入会场,全体参会人员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会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419.jpg

 

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444.jpg

 

  少先队员代表王雅迪、曾泽琼宇、李艺淳、封尧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献词。“心有榜样学先锋,立志成长作栋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表达了少先队员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领导致辞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542.jpg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王梦頔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校团委将充分发扬全团带队的光荣传统,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队伍建设上引领少先队,支持少先队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546.jpg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发表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还介绍了我校全面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创造性开展少先队工作的具体做法,肯定了少先队员在组织中的成长,并寄语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他还希望辅导员老师要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指导少先队员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做好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思想引路人。

 

 

大队干部做工作报告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70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710.jpg

 

  会上,大队长柴云亭代表第四届大会委员会做了《第五次少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他从大会主要任务、大会的组织工作、代表产生、大会活动、大会宣传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特别指出为了少代会的顺利召开,学校少工委、大队部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项筹备工作。如会前通过召开主题大队会、辅导员筹备会议、代表培训会等对大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副大队长杨子靓、大队宣传委员万语彤做了第四届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完善组织建设打牢发展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抓好阵地建设发挥堡垒作用,整装再出发、续航再扬帆四个方面全面展开。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少工委的领导下,全体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们用激情与自主编织了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美丽画卷。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803.jpg

 

  最后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对大会开幕式做了总结讲话。她鼓励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到第五次少代会中,同时希望少代会代表们充分讨论提案,为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做合格的小代表。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827.jpg

 

牢记嘱托,争做红色接班人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吧!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90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91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915.jpg

 

  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的小主人,每个队员都要关注并积极宣传少代会,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少代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1026084953.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