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寻红色记忆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一年级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10-1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PART 01

队列训练

  金秋十月,我们用炽热的情怀点燃希望;欢庆华诞,我们用嘹亮的呐喊歌颂祖国!在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之际,我校初一年级于10月8日至10月10日开展了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2083938.jpg

 

  学校邀请教官对初一学生进行队列训练。通过动员大会,学生们深知规矩和纪律的重要性。经过两日的队列训练,初一年级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操场上不惧炎热、不惧风雨、不畏辛苦,站着挺拔的军姿、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017.jpg

 

  9日下午,经过两天的训练,在各位教官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国防教育队列训练。短短两天,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034.jpg

 

  每一名同学都训练有素,每一个班级都坚强团结,每一个人都彰显了积极向上、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校领导和在场的老师们为队列训练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和班集体颁奖,鼓励他们继续拼搏奋斗、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116.jpg

 

  最后,初中部沈静副校长发表讲话,对初一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精神,爱国爱校,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用辛勤的汗水,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PART 02

社会实践

  10月10日上午,伴着秋日高阳,初一学子们来到了风景正盛的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所在地,是承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先后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陈列、六角亭等,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207.jpg

 

  徜徉于风景如画的香山,用心灵聆听秋日物语,伴着秋风朗日,身边是刚刚认识的同伴,耳畔是老师的鼓励,沉浸在香山美景所带来的的视觉享受中。同学们轻声慢步,拿着老师精心设计的学习任务单,在这些伟大的历史面前驻足沉思。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234.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初一的学子们继承“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传承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攀高峰,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11022084312.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