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我来创 缤纷暑期展风采 ——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开展2021年暑假宝典作品展
日期:2021-09-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你的暑假生活过得如何呢?是走遍名山大川,留下脚印一串的享受?还是读尽人间书,识遍天下字的充实?又或是探索奥秘,提升技能的快乐?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暑假。假期前夕,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暑假宝典大礼包”,针对青少年发展规律与年龄特点,各年级组与学科组制定了符合本年级的暑假规划,帮助同学们在放松与休息之余留下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811.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8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850.jpg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电视剧《觉醒年代》掀起一阵热潮,人物有性格,细节有韵味,审美有诗意,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脉络“有情有味”的展现出来。同学们在暑假期间纷纷观看,将自己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四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专栏制作“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作品展,孩子们将自己心目中的陈独秀、李大钊描绘在手抄报上,一幅幅作品的背后,体现着他们对于剧中人物的敬佩与感动。六年级组以“爱祖国,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把自己的观剧感受用读后感的形式记录下来,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能够与之同情共振,感受到剧中人物的奋发精神,相信在革命先驱的精神引领下,当代青年将在今天的前行路上更加有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920.jpg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可以使我们开拓眼界,训练思想,丰富精神世界。暑假期间,孩子们与书为友,学习各方面知识,在书本的海洋里尽情徜徉。五年级组同看两本书《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绿山墙的安妮》,同学们通过读书小报写下自己的阅读感受,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阅读感受通过暑期作品展的展示,产生思维间碰撞的火花。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经过一年的学习,对于汉字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通过识字小报向大家介绍自己在暑假期间新识得的汉字,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向我们展现着生活细微处的汉字文化,旅游景点、公共交通,都是学习汉字的好地方。每一张识字小报都是他们留心观察的证明,创意满满。不仅有手绘小报的分享,古诗大闯关、阅读交流会样样不落!语文课上,孩子们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阅读体验,一起感受阅读的快乐;语文课后,以小组为单位,采用闯关的形式互相分享展示假期背诵的古诗,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勇争第一。英语组以“Read for learning”、“Dubbing for learning”和“Watch for learning”为主题,倡导同学们通过英文绘本、英文读物、英文影视作品来感受英语,学习英语,爱上英语。孩子们还通过数学课上学到的思维导图来介绍自己阅读的英文作品,学以致用,清晰明了。

 

微信图片_20211008133950.jpg

 

  在这个暑假,不仅有夏日的狂欢,还有冬日的冰雪情缘。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同学们对于冬奥会充满了期待与关注。三年级的孩子们纷纷制作冬奥绘画来描绘他们想象中的冬奥场景,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张贴在作品墙上,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的样子,仿佛亲临现场般精彩。逐梦冰雪,燃情冬奥,冬奥会到来之时,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是坚定的后援力量。健康的体魄是人生一切成就的根源,暑假期间孩子们怎能忘掉体育锻炼呢?体育组老师专门制定“强体能 促成长”暑期锻炼计划,跳绳、仰卧起坐、波比跳、开合跳、骑行等,各类体育活动多种多样,同学们每天坚持运动,有的还发动全家人一起,亲子运动,共同锻炼,强身健体,逐梦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008134019.jpg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们要善于观察生活,捕捉生活中的闪光点。数学组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中的数学”,整理生活中的立体图形、记录一月气温、统计睡眠时间等等,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数学小知识。科学组希望孩子们积极探索夏日里的科学奥秘,学会观察天气、观察植物,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同学们在假期生活中,细致观察了植物的生长过程,制作《夏日花草录》。有些同学还自己尝试了种植花草,看着自己埋下的种子发芽、开花,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了亲自耕种的体验,感受到了劳动的幸福与快乐,通过双手也可以创造出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观察有着无穷无尽的魅力,总会给人带来几分出乎意料与惊奇,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与深刻的领悟。

 

微信图片_20211008134052.jpg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珍贵、难忘的回忆,在暑期作品展上通过文字、图画、照片等形式进行记录,互相分享,互相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将始终“以人为本”、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08134123.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