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竞技场,温情陪伴欢乐长——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一年级“六一”亲子运动会
日期:2021-06-0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童心未泯,在竞技中收获欢乐;亲情脉脉,在陪伴中体悟成长。2021年6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一年级的学生迎来了他们童年时代最后一个儿童节,在全体家长和年级教师的陪伴下,在初中部操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校联合亲子运动会,学生们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收获欢乐与成长的儿童节。

  校长致辞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啦!你看,各个班级蓄势待发,斗志昂扬!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458.jpg

 

Part .01抬金牛

  抬金牛开始啦!轻拿轻放哦!轻重缓急,各有不同;抬金牛的人步履匆忙,做金牛的人稳稳当当,这时候谁的力气大、谁的速度快,谁获得的掌声就越响亮。家长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此起彼伏的笑声、喝彩声,伴随着比赛进行曲,淹没了整个赛场。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540.jpg

 

Part .02亲子跳绳

  此时的操场一片安静,大家都在静待开始的哨声。哦,原来是跳绳比赛呀!比赛开始了,你看这边的一对父子,动作干脆利落;那边的一对母女,动作和谐一致;这一对父女,动作稍显凌乱;那一对母子,节奏踩点不准,调整后重来!每一次跳跃,都带着快乐。或许,这一刻,让他们都想起了从前……渐渐地,他们找到了节奏感。起,跳,起,跳……此时,他们的心是相通的。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637.jpg

 

 

Part .03螃蟹运球

  “加油,加油……”“哈哈哈……”原来是“螃蟹运球”的比赛开始了。这项运动最有趣的地方在于你永远不知道谁先到达终点。你看,这边开局很好,行动迅速,步调一致;那边状况百出,屡次掉球,好在他们心平气和,不急不躁,捡回球继续艰难前进;也有的一路惊险不断,球却像粘在背上一样牢固,获得大家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723.jpg

 

 

Part .04默契接包

  你和父母的默契度高吗?默契接包就是检验默契度的一项游戏哦!你看,这位父亲一个眼神,孩子立刻接收到信号,投出,接入,顺利,一气呵成,果然是高手!你看这边的妈妈也是一位高手,一个指令,沙包冲到对面,孩子一个倾身,沙包入篮,完美!接收篮里的沙包就是你们默契度的最好证明哦!快来一展身手吧!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817.jpg

 

 

Part .05步调一致

  “哈哈哈……”有的同学笑着瘫坐在草坪上,有的家长腼腆的笑着。再一看,哦,原来在进行两人三足比赛。家长和孩子一组,将腿绑好后,就开始了。看,这位学生几乎和家长一样高,步调也比较一致,走起来还喊着“一二一”的口号,果然率先到达了终点;中间的这一组,家长比较细心,克制着自己的步幅,还一边叮嘱孩子;那边的同学明显属于急脾气,一开始就忘记了调整步幅,看,果然,差点摔跤了,幸亏家长施以援手。又好玩又刺激的比赛,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呐!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842.jpg

 

Part .06集体抛球

  “噼里啪啦”声此起彼伏,集体抛球开始啦!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抓起沙包就往球筐里仍。瞄准,进球!哎呀,没进去,没关系,再来一次!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要继续!再看,有的分工合作,你捡球我投球,完美!班级的好成绩,一定有你的一份功劳!

 

微信图片_20210604151933.jpg

 

Part .07你是我的眼

  蒙上双眼后,你敢往前走么?你会惧怕前方的障碍物么?你会信任指引你的人么?答案是:你是我的眼,我相信你能保障我的安全。看,他们一组组合作得多么顺利啊!家长指引下,孩子如履平地,左躲右闪,避开障碍物,顺利通关;孩子指导下,家长健步如飞,腾挪转移,成功抵达终点。家长和孩子会心一笑,彼此的信任尽在不言中。

 

微信图片_20210604152012.jpg

 

Part .08拔河比赛

  最后的压轴游戏是什么?必须是拔河比赛呀!你看,他们互相比拼力量,互相打气,誓要获胜。这时候,我们靠什么获胜呢?自然是靠加油声了!赛场似乎点燃了一团火,大家的士气高涨,热情如潮。我们虽非“力拔山兮气盖世”,但是我们可以将力气凝聚,将心聚在一起。“一二三”“加油”,在阵阵喝彩声中,在一张张涨红的脸庞上,我们看到了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拭目以待比赛结果吧!

 

微信图片_20210604152053.jpg

 

Part .09美好瞬间

  童年已去,童心却永存于我们心中。相信爱,欢乐,理解,陪伴,信任,合作,进取这些精神品质将伴随他们终身,为他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微信图片_2021060415213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52132.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