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疫”起成长 —— 北师大昌平附校一、二、三年级线上家长会
日期:2020-06-1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21 打印本文

  夏季已至,美好可期;山河无恙,学子喜归。返校复学在即,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做好返校复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一、二、三年级于6月11日晚上7:00利用钉钉直播召开了线上家长会,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在线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20145758.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4580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45803.jpg

 

  家长会由三年级年级组长朱媚担任主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小学部刁立春副校长根据北京市教委的防疫要求做了重要讲话。刁校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我校师生在“停课不停学”  的复习阶段和以“空中课堂”为主的线上学习阶段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树立“防控第一、健康第一”的意识,提出了“五个必须”和三点要求,循序渐进,家校协同,做好开学的准备,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20145917.jpg

 

  第二个环节由德育处主任刘兰老师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复课后学校的教育教学整体工作安排。刘主任不仅介绍了复课后学生在校的学科教学的课程调整,还着重强调了三个年级错峰上学、放学的时间安排,提示家长每天做好孩子及家庭成员的健康自检及体温数据上报工作,希望家长对孩子多交流、多鼓励、多陪伴,孩子们放平心态,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20145955.jpg

 

  第三个环节由二年级年级组长杨剑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二三年级校内一日常规,详细地梳理了晨检、课间、午饭、午休、放学的一日流程,再次强调了“一米间隔”、勤洗手、量体温等关键词。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028.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032.jpg

 

  最后,一年级年级组长孙姣老师做了“相见花开疫散时,共赴读书好时光”的主题分享,用一组精美的明信片带着大家回顾了想念已久的美丽校园,展示了学校已经做好的各项准备;通过返校学习防疫童谣帮助学生将复课注意事项铭记于心,温馨提示学生科学复课、珍惜时光;将家长需要配合的工作详尽总结为“入学十知道”,希望家长们督促孩子尽快调整作息时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适应开学节奏,严守防疫要求,保证自身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11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11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124.jpg

 

  此次线上家长会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建起了一张疫情防控网,打造了外防内控“双保险”,提升了全校师生和家长的疫情防范意识,为一、二、三年级同学们的安全返校,共同筑起了坚固的防护屏障。家校相约花开日, “疫”起成长返校时,在这如火的六月,让我们相约如画的校园,期待孩子们的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620150231.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