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计时多勉励,万语千言助征程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家长百日仪式感言
日期:2020-03-1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46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258.jpg

 

   3月15日,学校精心筹备了初三年级百日冲刺线上动员活动,引起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热烈反响。尤其是王鹏飞校长的寄语和王梦頔老师的发言,使学生和家长深受触动。家长们纷纷发来感言,表达了对活动肯定,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中考的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337.jpg

 

   同学们,“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希望你们面对困难,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面对诱惑,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面对成绩波动,有“吾将上下求索”的坚持,心无旁骛,拼出个更好的未来、更好的自己。

   家长朋友们,这100天的冲刺之路对你们来说既是任重责深的“煎熬”,也是亲子共处的时光,更会是一份难得的美好回忆。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在这段时间里,希望你们大事讲原则,小事可商量,照顾好孩子的生活起居,关心孩子的学习状态,关爱孩子的心理变化,不要因为孩子一时的成绩起落而患得患失。希望你们沉得住气,耐得住性,陪孩子过好中考冲刺阶段的每一天,父母心态的稳定就是对孩子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505.jpg

 

   同学们,这一百天里,你们并不是孤独的,我们初三全体老师将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你们初中时代的最后一百天,将时刻与你并肩作战,同舟共济!我们的生命将融进你们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而你们的每一张灿烂笑脸,和每一个阳光的追求,必将留在我们的记忆里。这一百天,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扬帆远航扬波助澜。我谨代表初三全体任课老师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去;刻苦钻研,精心备课,科学讲解,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500.jpg

 

   初三1班朱博涵家长:2020年3月15日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天是孩子距离中考一百天的日子,我下午和她一起参加了百日誓师活动,活动前,我把活动场地打扫干净,将她做好的倒计时手抄报贴在电脑的正上方,换上一身较为正式的服装,因为家长会上秦老师说过,这次活动必须有仪式感,要让孩子意识到,可以拼搏的日子所剩无几,要让她在这严肃的氛围里抛弃所有的杂念,一心关注在学习上。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我几次不禁红了眼眶 ,看着他们学习的照片,我感到十分欣慰。我相信,只要他们保持这份毅力和拼搏,就一定能取得进步。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孩子进步的决心,我会一直陪伴她,相信她一定会像这次活动主题所说的那样“拼搏一百天,逆风迎中考”,抵挡住所有诱惑和压力,在中考中达到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557.jpg

 

   初三2班洪一璠家长:2020年3月15日,一个特殊的日期,距离中考100天,而这拨学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百天,既是初三家长又是教师的我,参加过丰富多彩的百日誓师,去年在居庸关的百日誓师犹在昨日,今天我的孩子也将走上中考的战场,心中是忐忑的,缺少仪式的百日誓师,会成为孩子中学生涯的遗憾。恰在此时,收到了学校关于百日誓师的通知,特殊时期特殊形式,感慨学校领导老师的精心策划。特殊时期特殊的百日誓师活动,凝聚了老师对孩子们无限的关爱,家长定当义无反顾的支持,只为孩子最终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在此谢谢老师,谢谢学校的精心策划。就像宣誓词里说的,孩子们将越战越勇。这场特殊的誓师的活动,将会成为孩子一生中最难忘的百日誓师,再次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精心策划!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631.jpg

 

   初三3班范宇航家长:虽然是疫情期间,看到老师们如此用心的准备,作为家长我们更不敢懈怠,开会时认真的记录着老师的交代和布置的每一件事情,孩子要上课,我们要上班,合理分工,一起参与准备工作。周末,作业之余,我们协助他完成倒计时日历的设计和打印,他积极的完成手抄报的制作,给自己加油打气。我们也一起把他的卧室重新整理,只为能够让他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让他知道,从现在开始要不同于以往,要更加努力。今天的中考百日冲刺会议,我们和孩子一起参加,虽然不同于往日众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坐在会议室内,而是三个人端坐在家中看学校的直播,但我们心里依然紧张,激动。老师动情的演说,家长真诚的分享、学生美好的祝福,让我们三个人内心汹涌,热血沸腾,几次红了眼眶,作为父母的我们仿佛又找回了自己当年高考的激情,孩子也是信心满满,冲劲十足。我们作为家长,作为过来人,平时都会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经历分享给孩子,让他们认真的对待学习,以后少走弯路。可是通常孩子们的反应平平,有时甚至不理解,还会抵触。今天的百日冲刺大会来的正是时候,让我们又摒弃分歧,共同励志向着目标一起努力。100天之内,我们厉兵秣马,枕戈待旦;100天之后,我们送他上战场,等他凯旋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718.jpg

 

   初三5班王文琪家长:今天因为上班没能参加孩子的誓师大会感觉非常遗憾,不过孩子妈妈给录了视频全程都看到了,包括前期学校还有老师的做的准备工作我都知晓的。从准备到实施这次活动的过程,我们和孩子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的殷殷期望,尤其在这特殊的时期孩子不能到学校去上学,老师们怕孩子在家不能严格要求、荒废学业、虚度时光、所担忧的情绪,我们作为家长深深感受到了,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很适时,很有针对性,对孩子对家长都起到了“指南针”的作用!回来后跟孩子聊起这次活动,孩子也挺受感动,在视频里看到了老师,他说挺想上学的挺想老师同学的,我作为孩子家长看得出听得出这是孩子的真心话!我对孩子说“百日冲刺”是你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挑战!希望你,厉兵秣马,奋勇拼搏!给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交一份好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752.png

 

   初三4班李朝晖家长:感谢学校在这特殊时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的“拼搏一百天,逆风迎中考”活动。今天通过校长和各位老师现场给予的鼓励,加油打气和优秀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的种种环节在精神上给了孩子很大鼓舞。在家不同于在学校,受网络环境的诱惑难免有手痒的时候,离开学校集中学习的紧张氛围在家学习还是会有一些松懈。通过今天的活动,他充分意识到初中阶段留给自己学习的时间不多了,奋起直追,克服散漫习惯,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会迎头赶上的。感谢学校为这次活动做出的辛苦付出,让成绩来验证今天他们的承诺,相信疫情打垮不了孩子们一颗颗求知的心,也希望通过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监督让他们都考上理想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822.jpg

 

   初三6班高佳伊家长:首先代表全家感谢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给孩子们准备的百日誓师会活动,我很庆幸我的孩子能在北师大昌平附校学习,能在她成人的最关键阶段,有这样一批认真负责的老师带她,真心感到荣幸。我就这么一个孩子,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活动并且赶上疫情,当我接到通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试试家里的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家里的网络是否正常,还有当天在家里需要穿什么样的衣服能正式些,并且我们三口提前商量,这个会我们三个是在孩子的房间开,还是客厅开比较合适,准备工作哪项都不敢掉以轻心,可想而知老师要准备的程序更多,是有多么的辛苦!此次参加这个会议我的感触非常大,孩子就更不用说了,看到她郑重其事宣誓的样子,我就知道孩子是下决心要好好拼搏这100天,在家里我从未感受过如此庄严的气氛。通过这次会议我也和孩子认真的沟通过,在最后的100天内,一定要认真备考,学会抵挡干扰,集中注意力,不让一分光阴虚度。最后我给孩子提出要求:要以百倍的信心,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复习中,在最后的“一百天”中,做到专心每一天、成功每一科、力争每一分,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一百天”,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00330213907.jpg

 

   初三4班李天宇家长:在2020年今天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和孩子一起线上看完拼搏100天,逆风迎中考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你们全体老师在这样的日子里把这活动依然办的这样圆满,感谢你们在这个延长的假期里,为了落实停学不停课,为了给孩子们最好的学习效果,你们上传各科教学微课,指导学生有序的学习等等!疫情当前但是孩子求学的路畅通无阻!在今天这个活动中我从孩子宣誓的目光里看见了坚持不放弃!看见了孩子的决心一百天努力 !还必须管住自己那颗浮躁的心!老师更辛苦,你们对每一位孩子的各种牵肠挂肚!在这里我向你们一一致敬!感谢有你们!  

 

微信图片_20200330214112.pn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