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锋”少年】以志愿迎春送暖,用奉献点亮明天
日期:2024-03-0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三月,不仅是草长花开的季节,也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月,北师大昌平附校的学子从寒假开始就陆续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开学后更是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寒假科技馆志愿服务

   寒假期间,高中部60名志愿者到中国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每日派出1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12天,共计约100人次,为展馆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本次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地点为中国科技馆一层服务台,工作内容主要是区域引导和答疑解惑。同学们在规定区域进行工作,按时轮岗,工作期间文明有礼,仪表端庄,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同学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增强社会归属感,同时充实丰富了自己的寒假生活加强了与人沟通交流、处理问题的能力,在旅游高峰期切实帮助中国科技馆减少了工作压力。

 

微信图片_20240307083509.jpg

 

恒大社区公共空间环境清洁志愿服务

 

   3月2日上午,我校团委与恒大社区进行共建活动,组织在校学生和社区居民、周边大学生共同前往恒大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涉及初二、高一、高二3个年级33名学生。我校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共空间进行环境卫生的清洁和维护工作,同学细致认真地打扫会议室、活动室,在劳动中体会服务他人的快乐,也增强了为社会的服务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0708354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7083551.jpg

 

“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在3月4日的升旗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思凡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月启动宣讲,鼓励在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07083630.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北师大昌平附校的“小雷锋”,以青春力量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构建和谐美丽的社会而奋斗。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