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歌唱新征程——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一届“一二•九”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日期:2023-12-1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于12月8日在励耘讲堂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歌唱新征程”一二·九合唱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副校长沈静、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南小康、教务处主任王永峰、教学处副主任徐巍、校团委副书记李思凡、高一年级组长吴树军、音乐教师李秋红应邀出席并作为评委老师与全体高中部师生一同欣赏了本次精彩的歌曲盛典。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357.jpg

 

 

   本次合唱比赛是对高中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各班级在班主任和音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高中部6个班级的学生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本次合唱比赛共有两首参赛曲目,一首是规定曲目校歌《三色帆》,另一首是班级自选红歌。

   高二一班带来的《有我》展现了中国青年们平凡却富有朝气的青春活力,结尾的宣誓更是表明了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501.jpg

 

   高一二班《我和我的祖国》深深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他们会在这蔚然的歌声中踔厉奋进。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539.jpg

 

   高一三班《我的中国心》深刻展现了学子与祖国之间不解的情谊,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依恋。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605.jpg

 

   高二三班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富有气势,配上手中的红旗配色的气球更体现出他们的赤子之心。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629.jpg

 

   高二二班的《不忘初心》深情又激昂,他们用歌声述说对祖国的感谢和对祖国的宣誓。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705.jpg

 

   高一一班的《保卫黄河》富有节奏的演唱与雄壮的气势,这是对中国历史的呐喊,更是对于中国未来坚定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731.jpg

 

 

   各班的精彩表演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与决心,他们心系祖国,在高歌中咏唱爱国之心。

   我们站在先辈的肩膀上,用诗歌点燃梦想,开创未来。由高一(2)班吴申越同、高一(3)班王子杨、高二(1)班李婧仪和高二(2)班庄仁睿带来的诗歌朗诵《我们为谁而歌唱》。正如他们所说的,我们为历史同胞而歌唱,我们为革命战士而歌唱。晓雾重重,大地苍茫,长夜漫漫,黎明将至!冉冉升起的是民族的光芒,映出的是充满爱国之情的心房。中国青年会踏破高山迎巨浪,在历史上展现出独特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816.jpg

 

   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主持人对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同学们都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与此次比赛是对先辈们的缅怀,也是对在座学子的激励,希望大家能够秉持“一二·九”学生运动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不断成长、成人、成才。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839.jpg

 

 

最终

获得意气风发奖的班级是:

高二一班

高二三班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858.jpg

 

获得匠心独具奖的班级是:

高一一班

高二二班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921.jpg

 

获得天籁之音奖的班级是:

高一二班

高一三班

 

微信图片_20231222185944.jpg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一届“一二·九”合唱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