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梦青春 “球”耀你我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八届“太阳杯”足球赛胜利闭幕
日期:2023-05-2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绿茵之上,“足”梦青春;校园之下,“球”耀你我。5月24日,“少年驰骋享绿茵、三帆逐梦向未来”第八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在小学部操场胜利闭幕!

   下午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老师莅临我校,并为全区中小学体育主管领导和教师代表带来《校园足球的理念与方法》讲座。张路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太阳杯”足球赛,他强调,校园足球最好的表达方式就是校内班级比赛,旨在提高兴趣,运用技术,体验实战,开发智力,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017.jpg

 

   下午15:30闭幕式正式开始,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副主席、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昌平区教委副主任钱正秒,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副研究员韩淑萍博士,昌平教育督评中心主任高海燕,高教园学区主任刘向东、副主任申明海,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岩,昌平区体育局青少科科长于思安,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王东兴出席大赛闭幕式。大赛闭幕式由王雅迪、李宸希主持。随着运动员的入场,第八届“太阳杯”足球赛胜利收官,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小、初、高62支代表队1200名运动员参赛,历时一个半月,分小组赛、半决赛、决赛3个阶段,156场比赛已全部结束,各项赛事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055.jpg

 

   在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老师和我校小学部教学副主任杨洋的精彩解说下,随着总决赛的长哨声响起,师生足球友谊赛正式开赛!整个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绿茵场上,足球小将们尽己所能,各显神通,奔袭突破,盘带急停,掩护长传,空中时不时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场外的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绿茵赛场洒下了孩子们拼搏的汗水,更留下了全体师生美好的青春记忆,第八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闭幕式达到高潮!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学生足球队对阵教师足球队的巅峰角逐落下帷幕。最终,学生足球队分别以3比1的比分战胜教师足球队。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21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649.jpg

 

   期间,我们特别播放了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送上的隔空祝福。“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需要同学们有扎实的足球技术,聪明的头脑,机灵的反应,良好的合作力,健康的体魄,更有一个不怕输,勇于拼搏的责任心。”她希望孩子们,“参与足球,享受足球,传播足球”,以梦为马,奔赴未来的“壮丽山海”....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711.jpg

 

   激情澎湃的足球赛回顾视频、青春活力的“快乐足球”拉拉操表演,为总决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752.jpg

 

   绿茵论剑,班班对弈,岿然面对挑战;巅峰对决,竞赴赛场,成就王者荣耀!本届大赛,总进球数626粒,平均每场4粒进球,共评选出优秀足球个人27人次。同时,学校以足球文化为引领,举办各类大赛,竞“足球”技,绘“足球”梦,抒“足球”情,构“足球”态,舞“足球”乐,采“足球”事,闭幕式上,分别对系列赛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嘉宾和领导们分别为学校“魅力足球,创意无限”系列活动奖奖项、包括拉拉操比赛奖项,足球联赛各年级冠、亚、季军班级、足球联赛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等获奖代表队和个人依次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1685081319(1).pn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致闭幕辞,祝贺第八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取得圆满成功!王校长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太阳杯”足球赛如火如荼的开展点燃了全校的运动热情,校园足球已在我校“落地生根”,并“薪火相传”。他感谢在本届大赛中运动员们默契配合、猛烈突破、巧妙传球、精彩射门;拉拉队员朝气蓬勃、活力四射、鼓足士气、高声呐喊;裁判员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公正无私、不偏不倚。他感谢大家展示出青春的活力,拼搏的动力,足球的魅力;感谢大家诠释出乐观的心态,阳光的状态,健美的体态;更感谢大家更彰显出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916.jpg

 

   活动最后,昌平区教育委员会钱正秒副主任宣布“少年驰骋享绿茵、三帆逐梦向未来”第八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526140938.jpg

 

   回顾本届“太阳杯”小球员们驰骋绿茵赛场,热情不断高涨!赛场上,有进球的拥抱,也有丢球的懊恼;有拉拉队员的呐喊,也有齐心协力的队友;绿茵场上,汇聚着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足球少年的激情,阳光初上,少年们的表情骄傲而又倔强。本次足球联赛,无论成功还是遗憾,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赛场中无数精彩的瞬间,都将成为独一无二的回忆。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校园足球高质量、深层次的发展,进一步夯实足球事业的梯队建设和人才基础,不断擦亮“太阳杯”足球赛事品牌。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闭幕不谢幕,拼搏不止步,青春永不散场,第九届“太阳杯”我们不见不散!

 

微信图片_20230526141005.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