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代会进行时]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六次少代会系列活动报道
日期:2023-03-1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月27日,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我校第六次少代会顺利召开,大会期间少先队员作为少代会的小主人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请跟随他们的脚步到这些活动现场一起感受一下吧。

新一届大队委竞选

   为进一步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3月3日下午大队部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经过中队推荐,22名大队委候选人参加了竞选。他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展示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22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225.jpg

 

   为了让全体队员对大队委员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大队部组织候选人精心设计了竞选海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少代会会徽评选

   大队部还开展了第六次少代会会徽征集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共收到设计作品一百多份,经过现任大队委员和新一届大队委员的筛选确定,最终10幅作品被评为“最佳会徽”。在此过程中,少先队员们亲身参与设计、评选,既展示了才华,又激发了队员们作为小主人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825.jpg

 

 

少先队礼仪基本规范培训

   少先队礼仪表现了少先队组织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3月9日,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对少代会代表和各中队干部进行了少先队礼仪培训。从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到队旗队徽的使用,从佩戴红领巾到呼号,董老师都一一耐心讲解、示范、练习。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少先队礼仪,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855.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859.jpg

 

分团讨论大会议题

   提案是少先队员履行自己职责的重要途径,针对少先队员密切关注的课间秩序、用餐环境、图书馆图书角的管理运行,自由着装日等热点问题,3月13日、14日、16日在各联合中队辅导员代表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分团讨论。看,我们讨论地多热烈啊,代表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心愿和呼声;听,每一条建议,每一次认真的思考,都体现了少先队员关心学校发展、乐于参与管理的小主人翁意识。

 

1679636414(1).png

 

红领巾小记者

采访少代会代表

   提案讨论会期间,我校的红领巾小记者也进入会场,认真聆听会议,细心记录会议内容。讨论会后小记者即时采访了参会代表,瞧,接受采访的代表们更是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他们沉着自信、有条不紊,表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047.jpg

 

换戴大号领巾 担当大使命

   3月15日午休时间,大队部举行了五、六年级少先队员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小学部金声剧场,党建办公室主任钱哲、小学部教学处主任边志君、副主任杨洋、德育处副主任付莹、大队辅导员董京俊、五六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杨剑、朱媚和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其他各中队少先队员在教室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活动。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郑重地将小号红领巾叠好、收藏,把鲜艳的大号红领巾戴在胸前,这是少先队员成长的标志,也是他们重任在肩的象征。重温入队誓词、辅导员老师的殷切嘱托,使少先队员们更加懂得领巾大,责任大,志向也要大。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13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137.jpg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盛会,在一系列活动中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迎接少代会,不仅充分调动了队员们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激发了他们争当少先队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学习行使“小主人”权利,履行“小主人”义务,增长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