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心”准备 ——查收一份心理手册,开启美好新学期
日期:2023-02-15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开学啦!经历了许久的线上学习和寒假,

同学们做好开学的准备了吗?

让我们一起来查看这份“心理调适指南”,

从容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吧!

 

1心态篇:

接纳情绪,积极暗示

 

微信图片_20230303134038.jpg

 

 

   面临开学,我们所出现的各种感受,不需要去否认和逃避,主动接纳当下的情绪。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加油!”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愉悦感,信心饱满地迈进新学期。

2作息篇:

积极调整,做好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303134112.jpg

 

   这次开学和以往不太一样,我们是历经了居家和寒假后的返校,老师相信,同学们首先感到不适的可能就是作息的变化,所以请同学们抓紧调整,可以按照学校作息安排来调整自己,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快速适应开学!如果自己调整有难度的话,可以考虑让家里人一起帮忙哦!

3人际篇:

保持初心,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303134142.jpg

 

 

   我们经历了很久的居家生活,周围的人际关系比较单一,人际关系只有家人之间,任性点也无妨。开学后,人际关系呈几何级数增长,从一种变成了N种:同学关系、朋友关系、师生关系……每种关系都要靠双方的互动维稳。因此,请记住保持初心,用最真诚、热情的心和朋友们相处。并且如果你想在新学期想在人际方面做些改变的话,也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4学习篇:

重新定位,整装出发

   谈到学习,你会一下子感到“头疼”吗?先别着急,放松一下,做一道趣味题吧!

微信图片_20230303134244.png

 

   在上边这张图片中,你可以看到9个点,请连续画4条线段(后一条线的起点是前一条线的终点),将这9个点全部串起。

   你想到答案了吗?点击下面这个视频,看一看答案吧!

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

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

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书写新的篇章。

期待新学期,我们都有新收获!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