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跟党走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日期:2022-11-1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童心向党,扬帆起航

红旗飘展,领巾飞扬

星星火炬,指引方向

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不忘初心,志在千秋

祖国有我,未来有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队员。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举行了“童心跟党走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二年级24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小学部行政干部、小学部部分联合中队辅导员、二年级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全体大队委员出席了入队仪式,参加入队仪式的还有四年级部分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仪式由副大队长杨丹墨、大队宣传部部长杨曙赫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708093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0941.jpg

 

庄严的入队仪式

报告人数 出旗 唱队歌

   庄严的出旗曲奏响,三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擎旗前进,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队旗下,队员们的歌声无比嘹亮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0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029.jpg

 

宣读建队决定、队员名单

   大队长王雅迪宣读组建二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组织委员李子楠宣布了二年级新队员名单,并祝贺240名二年级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110.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112.jpg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送贺卡

   最光荣的时刻到了。二年级的小队员们稚嫩的脸庞写满了期待,个个站得笔挺,昂首挺胸,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和亲手制作的贺卡,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新队员面前,为弟弟妹妹送上他们最真诚的祝贺、最美好的祝福,并细心地为弟弟妹妹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大手拉小手、互敬队礼,新老队员之间的这场别样的互动,是一种光荣、力量的传递,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的传递。

庄严宣誓

   鲜红的队旗下,大队长王雅迪带领全体新队员宣誓。入队誓词铿锵有力,声声宣誓展壮志!这是骄傲的风貌,这是爱国的热情,这是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214.jpg

 

授中队旗、聘请中队辅导员

   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为二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紧接着校团委书记王梦頔宣读了关于聘任二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大队委员为中队辅导员老师敬献了红领巾,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为二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255.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30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258.jpg

 

颁发“红领巾奖章”

集体一星章、个人二星章

   二年级的队员们踊跃参与2021-2022学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认真完成暑假宝典“暑假快乐争章我能行”争章记录单,积极挑战自我,在争章实践活动中健康茁壮成长。学校领导们为积极参与“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活动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奖章。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357.jpg

 

   “五星出东方,红星耀中国。星星和火炬,心中指引我。我们红旗下承诺:志在千秋梦在前,雄心壮中国……”有力的动作,彰显赤子情怀;动听的旋律,咏唱凌云壮志。在队员们美妙的童音、优美的手势中,我们听到了“祖国有我 强国有我”的誓言,看到了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4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432.jpg

 

领导寄语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为新队员送上了祝福,祝贺二年级同学光荣入队。王校长强调: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心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寻访祖国的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寻访身边的榜样,积极参加“红领巾爱首都”、“红领巾讲解员”等实践活动;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讲好“儿童化”政治,讲好党的故事,把少先队员培养成好队员,为明天成为好团员、长大成为好党员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514.jpg

 

   最后,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对本次入队仪式作了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539.jpg

 

呼号、退旗

    “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们坚定的呼号声响彻操场,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61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7081619.jpg

 

我们是幸福的,生活在伟大的国度。

我们是幸运的,成长在伟大的时代。

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为红领巾添光彩!

听党话,跟党走!

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们时刻准备着!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