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0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校党总支于7月7日在初中部励耘讲堂举行书记讲党课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党支部成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南小康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6083749.jpg

 

书记讲党课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书记讲党课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6083908.jpg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讲授了主题为《传承建党精神 谱写赶考新篇》的党课。王书记通过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参会教职工分享关于建党精神的学习体会;二是分享了他本人现场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感受。王书记提出:全校教职工要为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不断完善学生成长体系,不断促进家校融合、改进家校关系,不断发挥学校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昌平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16083934.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二部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012.jpg

 

第一阶段 集中学习听取述职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齐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043.jpg

 

  第二项由党总支统战委员武作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049.jpg

 

  第三项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铸师魂”为主题的2021年上半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138.jpg

 

  其中,入党3-6年的党员11人,入党6-10年的党员17人,入党10年以上的党员16人。党总支书记王鹏飞、副书记于红辉,纪检委员沈静依次为老师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212.jpg

 

  第四项,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述职。由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总支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述职。一是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王书记从四个方面将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分别是:坚定信仰筑堡垒、学懂弄通强思基;课程思政出实招、队伍建设聚力量;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进行了深入剖析。三是对今后的改进措施进行阐述: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党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担当使命,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240.jpg

 

  第五项,党总支组织“党员献爱心”活动。在捐助的过程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踊跃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计捐款6850元。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311.jpg

 

第二阶段 分组交流开展党员批评

和自我批评

  党员大会后,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召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党小组会议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深刻查摆党史教育学习的问题,从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结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自觉找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16084348.jpg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态度端正,结合本职工作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生活会使大家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力量,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勇担重任、提高工作实效,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亮出本色!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