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2020年“启航计划”昌平区小学英语新任教师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成功举行
日期:2021-07-0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1年6月23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2020年“启航计划”昌平区小学英语新任教师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行。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学科负责人韩冰老师,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英语教研室教研员顾金侠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教学主任边志君老师、北京市昌平区全体小学英语新任教师以及本校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英语教师房茳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510564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5708.jpg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郑秀婧老师做了北京版五Unit7 Are you going away for the holiday?Lesson25的现场展示课。郑老师以展示自己暑假旅行计划引入,带领学生领略部分城市的著名景观。之后播放视频,展示文中人物的旅行计划,引导学生边听边读边明确问题链。随后,学生自主进行小组活动,为Sara设计其在北京的旅行计划。最终以海报形式进行小组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705105742.jpg

 

  随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昌平学校王皖舒老师以“自足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科育人能力——欣赏四季,乐享生活”为题就人教版二年级下Unit3 Seasons Lesson2进行了精彩的说播课展示。王老师进行了细致到位的单元分析、课时分析。从学生的相关经验、认知特点和已有知识储备进行了学情分析。其教学活动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有效的落实了教学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559.jpg

 

  北京市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王深祺老师以“Enjoy Children’s Day, enjoy our life”为题就北京版三年级下Unit5 Lesson15 Look forward to Children’s Day进行了说播课展示。王老师展示了其上课的精彩片段,就不同学情的学生,通过阶梯式的任务来落实教学目标。其课堂板书内容来自学生,在过程中生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参与感和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626.jpg

 

  随后,教师们通过短片回顾了一年来的成长点滴。优秀学员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的马晓帆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理论知识、课堂实践上的收获和成长。感恩在培训过程中结识了不少的知己好友,大家在学习中充实,在交流中分享,在合作中进步。同时感谢了北京教育学院为新任老师提供的培训平台,感谢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650.jpg

 

  最后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学科负责人韩冰老师、北京市昌平区小学英语教研室教研员顾金侠老师进行了总结。韩老师以问题引领,带领新任教师们回顾了“起航计划”的培训主题、培训目标和培训成果。一年来,新任教师们通过讲座学习、课堂观摩、教学实践,在理论知识和课堂实践上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顾老师肯定了新任教师一年来的努力和成果。结业仪式既是结束,也是开始,希望新任教师们秉承先进的教学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为我们的孩子播种希望,栽培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71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718.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