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红星心向党 学习身边好榜样 ------记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联合中队主题队会
日期:2021-04-2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二年级联合中队主题队会

连线世界冠军,致敬拼搏精神 

  4月1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大队“闪闪红星心向党 学习身边好榜样---连线世界冠军,致敬拼搏精神,争当优秀少年”二年级联合中队主题队会隆重召开。这是我校少先队“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队会主会场设在校图书馆,二(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队会,其他中队在各班教室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队会。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刁立春,党建办公室主任钱哲,小学部德育主任刘兰、教学主任边志君,副主任杨洋,大队部干事李静,以及各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一并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二(2)中队中队长高吕轩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92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9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9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931.jpg

 

光荣的少先队员 庄重的队会仪式

  队会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中拉开帷幕。各中队长整队后向联合中队长、联合中队辅导员报告人数,出旗、敬礼,唱队歌,富有感染力的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05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054.jpg

 

连线世界冠军 致敬拼搏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体育项目50公里竞走世界冠军虞朝鸿就是这样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运动员。队会上他受邀与少先队员们做线上主题分享交流,讲述他追梦、筑梦的信念,讲述他为国争光的使命与责任;少先队员们纷纷积极热情地向虞叔叔提出了各种问题,虞叔叔也都亲切耐心地对孩子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回答。

  最后虞朝鸿叔叔寄语少先队员们:

  二十几分钟的交流虽短暂,但少先队员们从虞叔叔的讲述中感受到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也从虞叔叔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一种奋发有为的力量。

童心向党 立志报国

  队会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中拉开帷幕。各中队长整队后向联合中队长、联合中队辅导员报告人数,出旗、敬礼,唱队歌,富有感染力的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22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2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234.jpg

 

听党话 跟党走

  随后二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孙姣老师做了队会总结发言。孙老师表扬了少先队员们在此次队会中的精彩表现,同时感谢虞朝鸿同志为少先队员们带来如此精彩的分享,并聘请他为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少先队联合中队校外辅导员。最后王鹏飞书记带领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3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33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337.jpg

 

  活动结束后,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还将通过书信的方式继续与虞叔叔进行交流,期待虞叔叔的回信,也期待虞叔叔能有机会走进校园对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愿我校全体少先队员沐浴着建党百年的暖阳,好好学习虞叔叔奋斗拼搏的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