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中部成功承办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数学育人水平行动研究”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chuzhongjiaoxue  浏览量:3 打印本文

2021年4月16日,我校初中部成功承办由中国教研网、中国教师研修网举办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数学育人水平行动研究”项目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期主题教研活动。与会嘉宾有: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审章建跃博士,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高丽娟老师、李海龙老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研员应佳成老师,中国教研网数学教研员李珺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副校长沈静和数学组全体成员以及众多兄弟学校数学教师以现场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png  

 

中国教师研修网实施的“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数学育人水平的行动研究”项目,依托中国教师研修网开发“互联网+教研”平台及初中数学优质教学资源,开展为期三年的线上线下混合的伴随式系列化教研活动;活动旨在深化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数学育人水平。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在代数教学中发展学生的代数思维和运算能力”,围绕《整式的乘法运算》《函数的概念》这两节课进行课例展示与点评。

本次活动由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长李静老师主持。活动伊始,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校长王鹏飞致辞。王校长对章建跃老师团队、高丽娟老师、应佳成老师的倾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待通过今天的教研交流,帮助广大数学教师进一步提升。

 

图2 3.jpg

 

【北师大昌平附校韩燕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课例《整式的乘法运算》】

 

图4 5 6.jpg

 

【章建跃博士与学生现场互动】

 

图7 8.jpg

 

【应佳成老师对《整式的乘法运算》进行点评】

 

图9.png

 

【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张黎娟老师为我们带来课例展示《函数的概念》】

 

图10.png

 

【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高丽娟老师对《函数的概念》进行点评】

 

图11.png

 

活动最后,章建跃博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评,他特别指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对教材的内容理解到位,挖掘数学的本质,厘清主线问题链,体现数学知识的一脉相承。

 

图12.png

 

在专家的高端引领下,我校数学组将继续在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深度学习、思维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坚持有效教学研究的持续深化,助力我校数学教研组和青年教师的进一步提升。

 

图13.png

 

撰文:李宁

图片:信息中心

审核:石妍

排版:信息中心

 

核发: 点击数:3 收藏本页